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95%的被访者对承办“最成功的奥运会”充满信心

  本报讯(记者杨学聪)即将开幕的奥运会已经成为北京人最关注的话题。北京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于今年4月和7月对全市十八区县2003位北京市民的电话调查发现,95%的被访者对承办“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奥运会”充满信心。

当被问及“2008奥运会期间,请问您以何种方式度过”时,98%的被访者提及“在家收看电视转播的赛事”。在近两成准备去现场观赛的被访者中,四分之三准备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通往比赛场馆的道路将更加畅通,被访市民去场馆看比赛将相对方便快捷。调查发现,18.8%的被访者准备到现场观看比赛,其中接近四分之三的被访者准备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其中,选择公交车的比例占54%,乘坐地铁、轻轨的占20.5%。在去现场观赛的人中,43.9%认为在现场最应该注意遵守赛场秩序;19.3%的被访者认为市民应更注意文明观赛不喝倒彩,还有14%认为应该注意为本国运动员加油的同时也为外国运动员加油。

  除了去比赛现场,更多的被访者准备在日常出行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调查显示,61.9%的被访者计划奥运期间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其中,52.6%奥运期间乘公交车出行,9.3%乘坐地铁和轻轨,还有17%的被访者选择骑自行车出行,自驾车的占10.6%,选择步行、出租车和其他的比例分别占6.4%、3.3%和0.8%。

  对于目前已经开始实施的单双号政策,绝大多数被访者给予了积极评价。其中,92.6%认为能减少污染物排放及改善空气质量的最高,89.6%表示可以有效缓解交通压力保障路面畅通的排在第二位,81.3%认为能够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和公共文明程度的排名。

  此外,还有95%的被访者对承办“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奥运会”充满信心。其中,回答“非常有信心”和“比较有信心”的比例分别占80.1%和14.9%,认为“信心一般”的比例占4.3%,三项合计高达99.3%。多数被访者认为奥运会将为北京带来积极变化。调查中,31.4%的被访者认为举办奥运会将加快北京的发展速度,19.9%认为可以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16.9%表示举办奥运会将提升城市的总体形象。RJ026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