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游泳"梦之队"欲揽半数金牌 菲尔普斯成头号招牌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菲尔普斯

  月初结束的美国游泳奥运会选拔赛,美国人打破或追平了9项世界纪录,最终产生了由43人组成的“超级豪华阵容”,这支队伍在北京奥运会上有实力囊括游泳项目半数以上的金牌,他们几乎已经不需要用菲尔普斯来作为自己的头号“金字招牌”了。

  美国队阵中将有4人在北京奥运会上争取卫冕个人游泳项目的奥运冠军:阿伦·佩尔索的男子100米和200米仰泳、纳塔利亚·库格林将在北京奥运会上争取卫冕女子100米仰泳冠军。
阿曼达·比尔德则将卫冕女子200米蛙泳冠军。

  菲尔普斯雅典奥运会上他赢得了8枚奖牌,其中包括6枚金牌。在2003年、2004年、2006年和2007年,他均被评为年度最佳游泳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有希望冲击8枚金牌。

  菲尔普斯的“师妹”凯蒂·霍夫或许会成为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中的女子新星,当然,除了还未曾夺得过奥运会金牌以外,霍夫取得的成绩已经足以证明她是目前世界上最顶尖的个人混合泳及自由泳女子选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