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盖伊费利克斯两飞人领衔 美国队田径阵容最风光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美国田径队于7月15日宣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名单,其中包括15位前奥运冠军、31位在田径世锦赛夺牌的选手,大腕云集的阵容堪称超豪华。美国田径协会明确表示,这次派出的是“史上最强阵容”,目标就是确保美国在田径领域的世界第一地位。



  在去年的大阪田径世锦赛上,美国队收获了14枚金牌、奖牌总数达26枚,充分展示了田径第一强国的雄厚实力,让他们对北京奥运的表现更加自信。上届奥运会美国共有8枚田径金牌进账,比之前两届奥运都少,但是他们获得的银牌多达12枚,其中有些项目是临场失手而错失金牌,依然显示出雄霸天下的实力。

  美国队主要优势集中在短跑,雅典奥运上他们囊括了男子100米、200米和400米的金牌,女子虽只有海耶斯获得100米栏金牌,但在女子100米和200米上都有夺金能力。比如22岁的“女飞人”费利克斯,她在雅典奥运只获得女子200米银牌,去年在大阪田径世锦赛上终于成为200米冠军得主,还带领美国女队拿下4×100米和4×400米金牌。在北京奥运上,费利克斯将全面出击,除了以上项目外还将出战女子100米。由于在短跑项目人才济济,美国队在接力项目亦领先群雄,只是上届在男女子4×100米均告失手,只收获了男女子4×400米金牌。这次在四个接力项目上都有问鼎的机会。

  特约记者陈宏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