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评论

体育周报:奥运老大来了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菲尔普斯出席美国奥运代表团媒体见面会。

  7月22日,美国奥运代表团首批成员从旧金山国际机场起飞,目的地:北京。

  美国人希望这是他们的“淘金”之旅,但首批飞赴北京的拳击手们似乎更关心购物,由于这些人几乎都有疯狂购物的“前科”,美国奥运代表团的教练和官员们甚至有些担心他们会忘记来中国的目的。对这些前往中国“适应水土”的先驱们,美国媒体开了玩笑,告诫拳击手们来中国后要注意的事项包括“左勾拳,右勾拳,还有太多的商店”。
来到中国这个在美国人心目中有些神秘的国度,不仅仅是拳击手们满怀着太多的“花花心思”,他们的游泳队女一号霍芙就表示:“在比赛之余,我很想尝尝地道的中餐,逛逛长城,并到中国各地旅游和野炊。”是的,来中国,美国人不仅仅是比赛,他们要来见识和享受这块神奇的土地。

  在出发之前,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玫瑰园里为奥运代表团举行了“壮行会”。布什在壮行会上表示:“如果你们尊重对手,就代表美国尊重世界。劳拉和我都期待着在北京和你们见面。我已作好出发的准备,等不及向我们的运动员致敬,并分享你们胜利的喜悦。所以,今天,我们为你们送行,祝贺你们已经取得的成绩,也预祝你们将在北京取得荣誉。”“壮行会”之后是“践行会”,布什和夫人劳拉选择了在东房设宴款待运动员代表。东房是白宫宴会厅中主要用于政府举办的仪式、舞会等,在这里款待运动员足以看出总统布什对即将出征的美国运动员的重视程度。而在菜单上,白宫的厨师也动了一番脑筋。胡椒薰鹅外加豌豆汤、脆皮黑鲈鱼、利马豆、水果蔬菜沙拉,压轴的一道甜点让运动员没想到———巧克力、砂糖和山莓做成了火炬的形状。而制作这道甜点的厨师特地为自己的作品起了一个应景的名字“火炬”。

  和以往两届奥运会一样,奥运会金牌大户美国奥运代表队并未选择主办城市奥运会官方提供的奥运村作为驻地。斥资50万美金,美国队租用了北京师范大学部分体育场馆和住宿楼,独立在京建立奥运大本营。在运动员到达之前,7月19日,美国奥运代表团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就已经入住了北师大的励耘学苑,并立即展开了为迎接美国队运动员到来的相关准备工作。

  美国人对大本营的要求非常挑剔,他们在励耘学苑与原留学生公寓之间修起了一条观景长廊,两侧是各色鲜花和自动喷涌的喷泉。除了在外观上对建筑有一些修饰外,连沙发等家具也都尽量模仿美国风格。不仅仅是居住环境精益求精,美国代表团在吃的方面也是作好了准备,据悉,所有来北京参加奥运会的代表团中,美国是“最挑嘴”的,因为他们是唯一一个自带全部食物的代表队,牛肉、鸡肉、猪肉和酒水已经陆续起运了。为了让美国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吃到可口的食品,美国代表团还要带30名美国厨师来北京。

  由于美国人的光临,如今的北师大可以用“戒备森严”来形容了。从校门走到操场,不到百米距离内,就设置了三处岗哨和两道隔离门槛。细铁丝网把北师大校园分成封闭区和警戒区。其中,美国代表队主训练地邱季端体育馆和他们住宿的励耘公寓和专家楼都属于封闭区。烈日下,全副武装的保安两人一组,把守着各条通道。没有特别通行证,即使是本校人员也不能进入封闭区。学校甚至还张贴通知,在美国奥运代表队进驻期间,面向训练区的宿舍窗户、楼道窗户和洗漱室窗户从早上7时到晚上7时期间,不允许被打开。在几处室外田径场以及篮球场区域,除了铁丝网外,场地外围还被近3米高的蓝色塑料板完全封闭。要想看到美国队体育明星的身影,恐怕还真要等到奥运会比赛中才能看到。杨晓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