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 各方评论

国奥名单杜规殷随原因 杜伊与谢亚龙暗战继续

  风格之惑 国奥名单为何还姓“杜”?

  男足国奥18+4名单正式公布了,外界第一个反映就是清洗杜伊的烙印。比如将杜伊的红人朱挺、沈龙元放入替补名单,代替曾被杜伊边缘化的蒿俊闵等。但与此同时,国奥的大本营又传出另一个声音,即,这些名单其实是杜伊早就定下的。

也就是说,这份名单只是公布了杜伊真实的想法,跟殷铁生无关,跟谢亚龙无关,跟队委会无关。我们不得不说,围绕国奥正式名单产生的过程,又是一场管理层炮制的阴谋论粉墨登场。

  国奥名单依然“杜规殷随”

  我们必须承认,殷铁生接手国奥队丝毫不敢有另立山头的杂念,更不会膨胀到将杜伊确立的那套战术体系完全推倒的地步。铁蛋明白自己在走钢丝。现在的问题是,国奥一旦在奥运会上打不好,谁来负责的问题。

  殷铁生的处境是很难受的,作为本土教练,他不敢得罪谢亚龙,但凭他的精明世故,更不会主动跳进国奥这个“毁人不倦”的大坑。因而,即使铁蛋对杜伊的训练和选人有自己的看法,并在杜伊走人后按照自己的思路进行改造,但对外他依然声称,“正式名单还是以杜伊定下的名单为主。我哪敢有自己的私心杂念。一切还是按照杜伊的路子走,只不过做了一些微小的调整”。也就是说,无论国奥在奥运会上表现得多么糟糕,跟他没啥关系,或者说关系不大。这很可能是殷铁生答应谢亚龙接手国奥的一个主要前提。

  为何总打着杜伊的旗号

  至此,我们还要追问的是,这份最终确立的18+4的国奥名单到底跟杜伊有没有关系,这不是无聊的追问,因为我们感到了其中的蹊跷。为何这样说呢?因为杜伊在16日的炮轰中已经明确表示:“我们都是棋子。你们中的有些人并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人,却走了。”也就是说,这个国奥名单从最初就不是杜伊作为主教练一个人定下来的。怎么可以说是杜伊早就定下来的呢!

  国奥名单的悬疑追问到此,我们应该明白的是,杜伊与谢亚龙的暗战还在继续。杜伊训练场上公开他与管理层的矛盾,直接炮轰谢亚龙,以进为退,在奥运到来前提前解脱。但谢亚龙不会让挂着总教练名义的杜伊一边拿着美金,一边把自己摆脱得干干净净。杜伊,你是走了,但国奥接下来的每一步,包括阵型、战术、用人,乃至名单都打着你的旗号进行。国奥一旦在奥运会上崩盘了,问责的对象还是杜伊。 本报记者 梁军

  附国奥18+4名单:

  18人名单:邱盛炯、刘震理、李玮峰、苑维玮、冯潇霆、万厚良、谭望嵩、吕建军、郑智、赵旭日、周海滨、崔鹏、蒿俊闵、姜宁、陈涛、韩鹏、郜林、董方卓

  4人名单:沈龙元、朱挺、戴琳、张鹭

(责任编辑:李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