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山东出动六万警力保卫祥云 火炬沿线五米设一岗

  随着奥运圣火山东传递的圆满结束,参与安保工作的6万余名警力终于松了口气。从制定方案,到7月10日至13日,全省组织火炬接力预演时安保一线的实战演练,再到昼夜的现场执勤,省公安厅举全省公安之力,确保了祥云火炬在我省的顺利传递。



  定下方案十余个

  确定了全省统一的安保模式后,各火炬传递城市研究制定传递路线,认真开展安全勘查,充分估计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结合实际制定了本地火炬传递安保总体方案和十余个安保分方案。

  出动警力六万多

  5个传递城市均最大限度地调动了当地的警力,落实现场执勤力量52874名。省公安厅举全省公安之力,调用非传递城市8400余名警力,协助传递城市做好安保工作。同时,还加大了科技装备投入:全省共出动安保车辆5600辆,配备安检门58套、X光机14台、车检系统34套、手持安检器材260个、专业排爆机器人1台、现场监控车56台、对讲机10300台。

  沿线五米设一岗

  火炬传递的沿线,按照每5至10米1名警力安排执勤力量,复杂路段加大警力密度;线路两侧200米范围的区域及路口设置弹性封闭卡口,对人员进行分流疏导。火炬传递期间,沿线实行全程交通管制,提前3天发布管制通告,科学安排车辆出行。对火种存放室,更是重点照顾,在外围部署20名警力的同时,还进行了24小时的电视监控。本报记者高红日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