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意大利国奥热身只有一半精彩 足协:至少要拿牌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这是个一半精彩的奥运”,周二晚意大利奥运足球队在比斯托亚进行出征前最后一场热身对罗马尼亚后,《米兰体育报》起了这个标题,说得非常形象:意大利踢得漂亮,机会无数,最后却是个1比1的收尾,从场面和结果的关联看,一半精彩。

从球员看也是,吉奥文科和罗西两个主力前腰状态生猛,而唯一的超龄球员、中锋罗基“迟到”,表现不及格,球员对比也是一半精彩。

  比赛吸引了好多大牌人物,足协主席阿贝特、副主席阿尔贝蒂尼、国家队教练里皮协同助教佩佐蒂(后者将到中国全程观看奥运足球赛并向里皮提供信息),前国家队教练维奇尼和老马尔蒂尼,刚拿到教练执照的科斯塔库塔,看这些名字就想到,这场热身成了一次意大利足球汇演。教练卡西拉奇赛前就给自己留了后路,说“罗马尼亚国内联赛快开始了,球员状态和准备比我们好。我们第一期训练以体能为主,第二期以技战术为主,这两天运动量很大,我的球员提不起精神一点不奇怪。我们的目标是,球队在8月7日正式比赛时达到最佳状态。”这等于预先告知观众,别把本场看得太重。

  本场比赛再次确定了卡西拉奇在去年欧青赛后创制的4321阵型,吉奥文科和罗西两个精灵支撑中锋,蒙托利沃和诺切里诺左右保护奇加里尼(或德塞纳)。右后卫还需在莫塔和防守偏弱的德西尔维斯特里之间选择。卡西拉奇最担心的是气温太高(意媒体说秦皇岛40度,湿度80%),“其它几个球队都比我们适应高温作战,这有点像94年的美国,我对韩国和喀麦隆都很熟悉。”足协提出了要求,阿尔贝蒂尼说:“至少拿牌!”阿贝特说:“奥委会主席佩特鲁济很看重足球项目,小组开局至关重要。”庆山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