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北京奥运会首批境外射击队携带运动枪弹入境


  竞报讯 (记者宛霞通讯员高昱霞)记者昨天从边检部门了解到,7月22日,新西兰国家射击运动代表队已经乘坐着CA118航班到达了首都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而同机到达的还有1支奥运会比赛用枪及500发参赛用子弹,成为了第29届北京奥运会境外射击队携带入境的首批运动枪弹。

  据相关部门预计,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有700多支运动比赛枪支入境。

  7月22日11时50分,在奥运志愿者的引导下,新西兰国家射击运动代表队的运动员代表携带参赛用枪及参赛用子弹来到位于T3C的入境枪支弹药申报室,办理所携枪支的入境边防检查手续。

  此次首支入境枪支为新西兰国家队气弹枪,奥运会期间,为了更好地完成安保任务,我国制定了严格的枪支弹药入出境手续办理制度。

  境外射击比赛运动枪支从北京口岸入境,北京边检总站需要严格查验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准函件,要求当事人如实填写 《出入境人员携带枪支(弹药)申报表》,并与批准函件资料进行核对,仔细核对枪支弹药型号及数量。

  据悉,本届奥运会射击比赛将于8月9日—17日举行,将有来自99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近400人携带700多支奥运运动枪弹分批入境参加比赛。

  竞报通讯员韩勇/摄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