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奥运圣火济南传递 600万泉城人激情迎“祥云”

  不少年轻人一路跟着“祥云”陪跑。 实习生 郭晨 记者 张中 摄

  生活日报7月23日讯(记者万兵兵王红妮实习生赵纪泽)23日上午,北京奥运圣火在济南传递,600万泉城人民尽情释放激情喜迎“祥云”。在传递过程中,不少热情市民追随着圣火传递的步伐,从山东省体育广场出发,一路到达圣火传递终点齐鲁软件园。

  23日早上5点半多,大批市民开始赶往经十路等奥运火炬传递沿线。6点钟左右,火炬传递沿线已挤满了从各处会集来的群众。
在等待火炬到来的两个多小时里,泉城市民表现出无与伦比的爱国热情和奥运梦想,尽管不少人没顾上吃早饭,但劲头一点不减,很多人开始有组织地练习着:奥运加油!中国加油!甚至互相“叫板”,比试谁喊得响亮、整齐。圣火还没到,激情已点燃。

  8点10分,圣火传递正式开始,沿途的观众不断爆发出加油声和欢呼声,很多市民不甘心就看那么短短的一段火炬传递,就一路跟着向前跑动,有的甚至一路跑到圣火传递终点齐鲁软件园。

  在山大路和经十路交叉处,记者遇到一位问路的小伙子。经了解,小伙子姓刘,是外地人,来济南游玩,正好赶上圣火在济南传递。

  “做不成火炬手,就跟着圣火跑,找找火炬手的感觉。”小刘告诉记者,圣火传递开始后,他从山东省体育广场一路跟了过来。

  “圣火传到哪里,我就跟到哪里!”另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经过记者身旁时兴奋地说。“追火族”大有人在。记者注意到,在小伙子的前后,都有不少挥舞着国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在跑动的市民,他们都紧紧盯着不远处的火炬手。

  在经十路和环山路路口,圣火刚刚经过,十多位年轻人就迈着紧凑的步伐跟了上来。他们排成一排,挥舞着国旗和奥运旗,高喊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与记者擦肩而过,向着圣火的方向一路走去……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