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奥运火炬传递趣味镜头 火炬手个性跑法五花八门

  有的惜步如金原地踏步,有的健步如飞像比赛,有的专走“S”路线,一段50多米的路程硬是跑成了近百米

  在23日上午的奥运火炬接力济南站传递中,火炬手们频频有出人意料之举,将其中几个镜头截取下来,就是一组颇有趣味的“济南站火炬手之最”。



  跑得最慢的火炬手王永学“惜步如金”

  耗费1分3秒跑完55米火炬传递路程,尽管大多数火炬手都是“惜步如金”,但来自枣庄山亭区的67岁老人王永学绝对是跑得最慢的人。

  一般火炬手用时都在40秒左右,而王永学足足用了60多秒,甚至给人一种原地踏步的感觉,逼得护跑手不得不跟着减慢速度。是什么原因导致他跑得这么慢呢?对于这个问题,王永学笑了起来:“跑得慢并不是因为我身体不舒服,也不是因为年龄大跑不动,而是因为有幸成为一个火炬手我太高兴了,不舍得那么快就把火炬传出去,很想再多抱一会,要是想跑快的话,10倍速度都中……”朴实无华的话语道出了老人对火炬手这分荣誉的珍惜。

  跑得最快的火炬手

  邢慧娜像在比赛

  相比其他火炬手,第3棒火炬手邢慧娜却显得有些“奢侈”,眨眼的工夫,50多米的路程就被她跑完了,也因此被评为济南站跑得“最快”的人。不过,这可不是她的本意。事后,她后悔不迭:“当时大脑里一片空白,光听到现场观众加油声,我就使劲跑啊跑啊,仿佛是参加一场比赛。护跑手在我耳边一个劲提醒我:别跑太快了,慢点,慢点……可我就是刹不住脚,还是一口气跑完了。”

  跑得最远的火炬手

  白云专走“S”路

  别看来自聊城的火炬手白云都快60岁了,但他却是这次火炬传递跑的路程最长的人。不是因为他身体有多棒,体力有多好,而是因为他“独辟蹊径”:他跑步的路线和常人不一样,别人跑直线,他却沿着“S”形路线跑,一段50多米的路程硬是让他跑成了近百米。不过,即便这样,白云也没过够瘾:“太短了,再跑一段都没问题。”

  跑得最兴奋的火炬手

  岳喜星跳跃着跑

  148号火炬手是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武部政工科的岳喜星,他手中的火炬点燃后,突然一个箭步跳了出去。在传递过程中,岳喜星不断跃起并振臂高呼:“加油!加油!”几乎是跳跃着跑完了50多米的路程。

  本报记者 薛良诚 张洪波 高红日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