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济南火炬手特写 一个大校三个庄严而标准的敬礼

  85号火炬手,来自省消防总队的副总队长周志军,从前一棒火炬手———来自济南消防支队的魏成福副政委手中接过火炬后,先后向着北、东和西南方向,打了三个庄严而标准的敬礼,然后与魏成福紧紧相拥,随后才高举火炬,挥舞着手向前跑去。



  事后,记者采访他为什么要打那三个敬礼。身为大校的周志军说,向北,向东,是分别祝愿北京奥运会及青岛奥帆赛取得圆满成功,而向西南,则是衷心希望四川灾区的同胞能够早日摆脱地震带来的灾难,重建家园,过上安稳幸福的日子!

  据悉,5月12日14时28分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周志军奉命率省地震救援队,在灾后不到25个小时的时间到达抗震救灾第一线都江堰市,成为第一支入川抗震救灾的外省消防部队。在都江堰,他冒着随时可能发生的余震和建筑二次坍塌对生命的威胁,带领救援队员义无反顾地冲入满是残垣断壁的废墟,克服重重艰难险阻,连续8天8夜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先后救出遇险群众73人,其中生还24人。

  本报记者 高红日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