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张蓉芳王立群领衔河南传递 四城市起点终点公布

河南省火炬传递新闻发布会现场 缪礼东 摄

河南省火炬传递新闻发布会现场 缪礼东 摄

  奥运官方网站7月24日讯 今天上午,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河南省传递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河南省传递的相关情况。奥运火炬接力将于7月25日至28日先后在郑州、开封、洛阳和安阳四大古都传递,原中国女排奥运冠军张蓉芳,河南大学教授王立群,著名女篮运动员郑海霞等众多知名人士参与传递。

  7月25日上午,在河南省省会郑州,奥运火炬接力将在河南省艺术中心广场起跑,在郑州国际会议中心结束;26日上午,在七朝古都开封,火炬接力将在河南大学新校区图书馆门前广场开始,在东京艺术中心结束。

27日上午,在千年帝都“牡丹花城”洛阳,奥运火炬接力将从隋唐城遗址西门广场起跑,在洛阳市体育馆落幕;28日上午,在中华古文字发源地殷都安阳,奥运火炬接力将在安阳市党政综合楼门前开始,在安阳市外国语中学校院内田径场结束。

  每座城市参与传递的火炬手均为208名。在总共832名火炬手中,包括了原中国女排奥运冠军、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蓉芳,河南大学教授王立群,中国女篮前主力中锋、河南籍女巨人郑海霞,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海霞,中国射击运动史上第一个女子世界冠军巫兰英,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校长邬江兴,北京奥运会会微“中国印”的主创者张武,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中央电视台新闻播音员李瑞英,“大豆蛋白纤维之父”、农民发明家李官奇等众多知名人士。(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