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山东胶南三项工程已见成效 优化人文奥运环境

  人民网青岛7月24日电 (记者宋学春 连刚)近日,山东省胶南市"社会动员、奥运景观、文明奥运"等三项工程已见成效,从而进一步优化了人文奥运环境。

  实施"社会动员"工程。在全市范围内先后举办了"当好东道主的N个文明细节"征集活动、迎奥运民间艺术展演、"共迎青岛奥帆"绘画比赛、"奥运知识下乡"等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热烈、祥和的奥运氛围。

  实施"奥运景观"工程。在示范道路、窗口地段、广场公园,合理设置、搭配体现奥运特色的建筑小品和植物景致,装点城市景观。规范公共标识,完善英文标识的设置,对公共场所、主要道路、旅游景点等处的导向标识进行了中英文规范。大力整治城市环境,开展城中村、背街小巷综合治理工作,打造优美、有序、整洁的城市环境。

  实施"文明奥运"工程。以文明乘车、文明公交、文明出租为"突破口",在全市开展了"文明交通我有责"等主题实践活动;在各中、小学校开展了"我做奥帆赛文明东道主"文明礼仪推广活动等;组织市直文明单位、文明机关与村庄结"对子",积极开展城乡文明共建活动,进一步完善了城乡统筹的文明创建联动机制。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