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天津奥体中心:为奥运会足球赛奉献最好的草坪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内草坪正在进行浇水降温。张育勇 摄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内草坪正在进行浇水降温。张育勇 摄

  入伏以来,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内最高气温达40℃,场内1万平方米草坪极易出现“中暑”症状,本市农垦系统技术人员全力以赴加以护理,为奥运会足球赛奉献最好的草坪。

  本市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内种有高羊茅和早熟禾两种草共1万平方米,由于这些草都属暖季草,因此当气温达到30℃以上时,易生灰霉病、枯腐病等病害。入伏以来,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内最高气温达40℃,而且气压低,湿度大,加大了草坪养管难度。

为此负责草坪养护的市农垦集团下属红港绿茵花草有限公司的40多名技术人员不分昼夜地奋战在体育场内,采取多种非常措施为草坪“祛暑”。技术人员一方面通过大功率鼓风机吹风和定时浇水的方式为草坪物理降温,一方面向地下打孔透气,促进草内空气流通。同时像梳头发一样定期梳理草坪,去除烂草叶。此外还要不间断喷洒杀毒矾、百菌清等药物,防治草株病害。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绿油油的草坪长势良好,球场草坪覆盖率达98%。据介绍,比赛前三天技术人员还要对草坪进行修剪,以剪出漂亮的图案,迎接奥运会足球赛的召开。(记者张育勇 通讯员李广禾 实习生张华荣)

(责任编辑:肖燕)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