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英赛艇力争4枚奥运奖牌 声言中德澳为主要对手

  新华网英国雷丁7月23日电(记者马建国)正在伦敦以西约100公里的英国国家赛艇中心加紧备战的英国国家赛艇队23日表示,英国队在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是4块奖牌,并说中国、德国和澳大利亚队是主要竞争对手。

  在雅典奥运会上,英国男子四人单桨选手以0·08秒的优势战胜前世界冠军加拿大选手获得赛艇金牌。

在北京奥运会上,英国选手大有扩大战果的势头。

  本次,英国队共派出43名选手12条艇参赛,是1992年以来的最大阵容。

  “我们在该项目上的目标是4枚奖牌,不论是什么颜色的奖牌,当然金牌最好。不然也对不起我们的赞助商,”总教练戴维·坦纳说话显得很轻松。

  英国队夺金的最大热门是获得2007年世锦赛冠军的女子四人双桨和曾在2005年和2006年获得世锦赛冠军的男子四人单桨,2007年获得世锦赛冠军的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和男子单人、双人、八人等项目都有很强的实力。

  坦纳说,中国在该项目上已成为一个很强大的对手,尤其女队是夺金的热门队伍。另外,德国、澳大利亚队也是最大的热门。

  坦纳说,北京的温度和湿度可能对英国运动员是个考验,但相信没有问题,英国队会提前9天抵达北京进行适应性训练。

  这位英国队总教练说,他从新闻报道中了解了北京奥运会的准备情况,相信运动员在北京会很愉快。

  他说,英国赛艇运动员没有什么特殊的食谱,英国到处都有的中餐也使多数运动员对中餐比较适应,但他们在比赛期间不会对运动队的食谱进行调整,主要还是面包、火腿、蔬菜之类的西餐。

  英国队聘请了来自德国和澳大利亚的教练进行了整整4年的备战,其中不少队员在赛艇中心接受了两年的封闭训练。

  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队员林赛说:“我们的主教练格勒贝尔是从德国聘请来的,他曾带领前东德队多次获得金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