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4大看点 部分内容有章可循

  经过18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北京奥运会的大幕将于8月24日晚落下。相比于磅礴大气的开幕式,我们同样需要一个精彩、令人回味良久的闭幕式,让大家记住北京、让世界记住中国。

  如果说开幕式给人的感觉更多的是期待的话,那么闭幕式则始终会让人觉得意犹未尽、恋恋不舍。

虽然奥运会闭幕式的结构不像开幕式那样有章可循,但是在根据往届奥运会的闭幕式上,有些内容还是有章可循的:

  一、文艺演出

  一般来讲,奥运会闭幕式的演出较之开幕式,气氛会轻松许多,它更多的是表现一届成功的奥运会结束时人们的喜悦,或者说,更像是一个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大Party”,无需承载太多含义,无需预留太多悬念。一句话,只要大家开心就好。

  二、主火炬熄灭仪式

  雅典奥运会的闭幕式上,两位儿童吹蜡烛一般轻轻一吹,奥林匹克主火炬缓缓熄灭……这一幕,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也使得原本并不为人们关注的熄火仪式也开始值得期待。相信北京奥运闭幕式上,火炬怎样熄灭也必将是一大看点。

  三、奥林匹克会旗交接

  在四年前的雅典,时任北京市市长的王岐山从罗格手中接过了五环旗帜,奥林匹克周期正式进入了北京时间。同样,在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上,伦敦市长利文斯通将从罗格手中接过五环旗,那时,也将标志着北京奥组委出色的完成了第29届奥运会的组织工作,中国完成了自己对于世界的庄严承诺。

  四、伦敦“八分钟”

  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张艺谋执导的“北京八分钟”,虽然争议不小,但是毕竟是开创了奥运历史上的先河:由下一届奥运会主办城市参与闭幕式,并开辟单独的时间段集中演出。

  据悉,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样沿袭这一做法。伦敦作为2012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将有八分钟左右的时间来展示他们的文化和艺术。而伦敦奥组委对此也格外重视,除了原计划派出伦敦标志性的红色双层巴士前来迎接五环旗(后因经费疑问取消),包括贝克汉姆夫妇在内的众多一线当红运动员、艺人将在闭幕式上亮相,为北京喝彩也为伦敦造势。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