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 罗伯斯12秒91荣获八连冠


   本报综合消息 7月23日凌晨,2008年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斯德哥尔摩站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站揭幕,在刚刚结束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小将罗伯斯以12秒91的成绩夺得金牌,并且打破了赛会纪录。这是罗伯斯在短短不到两个月内第四次跑进13秒大关。

  2008年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斯德哥尔摩站是北京奥运会之前的一次重要热身,,因此本站的比赛也是众星云集。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除了罗伯斯之外,参加比赛的还有美国选手奥利弗、特拉梅尔和梅里特等名将,其中奥利弗曾经在6月1日国际田联黄金联赛柏林站战胜过罗伯斯,他也是今年唯一一位在室外战胜罗伯斯的选手,奥利弗今年的最好成绩为12秒95。

  根据赛事组委会的安排,罗伯斯被安排在了第三道,罗伯斯此次最强敌奥利弗被安排在了第四道,梅里特被安排在了第二道,特拉梅尔占据了第五道,欧锦赛冠军(助威中国,决赛门票,伊利金典)奥利耶斯则被分在了第七道。比赛当天的风速为0.2米/秒。

  发令枪响之后,特拉梅尔率先冲出起跑线,罗伯斯紧随其后,奥利弗第三个冲出。前三个栏架过后,罗伯斯已经处于了领先的位置,奥利弗处在第二位,在罗伯斯的身后紧追不舍。之后,罗伯斯凭借平稳的栏间节奏继续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最后以绝对的优势率先撞线夺得冠军,成绩为12秒91,并且打破了赛会纪录。

  这是罗伯斯自6月1日参加比赛以来连续获得的第八个冠军,这样在今年古巴小将参加的9次室外赛中,他仅仅失手过一次。而且,更令人震惊的是,他在这不到两个月内,已经四次跑进过13秒内,其中包括有两次更是跑进了12秒90之内。

  美国选手奥利弗第二个冲过终点线,以13秒04的成绩获得银牌,他的同胞另一名美国选手梅里特以13秒33的成绩获得铜牌,大阪世锦赛亚军特拉梅尔以13秒35的成绩获得第四名。

  

(责任编辑:李金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