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杨威:实现全能梦遗憾留他人 对手:哈姆最强劲

  美国专业媒体《体育广播网》日前对奥运会体操进行的前瞻分析指出,杨威作为自1926年以来体操世锦赛上第一个男子全能卫冕冠军获得者,是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金牌最有实力的竞争者。而雅典奥运会后最终咬牙坚持下来的杨威也相信,北京是自己实现奥运个人全能冠军梦想之地,而遗憾只会留给别人。

  作为一名28岁“高龄”的体操老将,北京将是杨威第三次征战奥运会的疆场,也很可能是他竞技生涯的最后赛场。以往两届奥运会,杨威有着太多遗憾的记忆。尽管2000年悉尼奥运会,他随队首次夺得男团桂冠,但在个人全能比赛中,却不敌涅莫夫获得亚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大家都认为杨威到了收获的季节,他却在单杠项目上出现了失误,最终只得到全能第7名。此后,伤病和年龄的问题让杨威一度萌生退意,但他最终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愈挫愈勇的杨威,一直刻苦训练。他也坦言自己“活得很累,精神非常压抑”,但也认为这是自己必须经历的阵痛。

  随后,艰苦的坚持终于使他迎来了灿烂的辉煌。2006年、2007年两届体操世锦赛,杨威均以明显优势力挫群雄,夺得个人全能金牌,成为81年来首个卫冕男子全能冠军的选手。这已经是他获得的第8个世界冠军(包括奥运冠军),其中包括5个团体冠军和3个个人冠军。

  除了个人项目,作为主力队员,杨威也担负着男团比赛的重任。北京奥运会对于中国体操男团来说,就是要把在雅典奥运会上失去的那份荣誉重新夺回来。8年后,中国队要重回男子体操的世界之巅。

  对于大家关注的个人问题,杨威之前曾多次笑答,现在要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后再考虑。女友杨云日前就表示,我们的最大梦想,就是奥运会夺得冠军后结婚。

  对手:哈姆最强劲

  单杠是杨威的最弱项。他现在的单杠难度和稳定性均相对其他几项较弱。2004年雅典奥运会,杨威在做“并腿反掏扣扭360度”时出现失误掉杠。2007年世锦赛,他在单杠上做“正掏转体360度”时再次掉杠。因此,杨威要想在奥运会上实现个人全能冠军梦想,就必须克服单杠这个“短板”。

  杨威北京奥运会上最大对手将是美国队的雅典奥运会冠军哈姆。哈姆在两年半前因伤宣布退役,今年初又宣布复出,并在已参加的三次比赛中全部获胜,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没有参加国内选拔赛就直接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哈姆也认为,杨威将是他北京奥运会卫冕征途上最强劲的对手。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