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中国女篮有望杀进前四 美国女队冲着奥运金牌来

  较之中国男篮身陷“死亡之组”,中国女篮的运气好多了,她们与美国、西班牙、捷克、新西兰和马里队同在B组,赢两场球小组出线应该不是很难。如果八强赛能够避开俄罗斯和澳大利亚队,中国女篮杀进前四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

  新西兰队和非洲冠军马里队,是中国女篮小组赛必须拿下的对手。新西兰队实力不强,但是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篮就是因为输给了新西兰队才无缘前八的。当时新西兰队的主教练就是现在中国女篮的主帅马赫。此次北京奥运会,相信中国女篮不会再让历史重演。马里队主要由年轻队员组成,是中国女篮最有把握战胜的队伍。

  美国女队是冲着奥运金牌来的,实力明显占优,小组第一应该是她们的囊中之物。西班牙和捷克两队,是左右中国女篮最后命运的对手。西班牙队在上届奥运会上名列第七,这次在奥运落选赛中一路高歌猛进,已经看到了她们良好的状态。中国女篮在欧洲拉练赛上4分惜败于对手,也想在北京赛场上扳回一局。8月9日小组赛首战西班牙,中国女篮要力争开门红以增加信心。

  以防守严密著称的捷克队,也不是可以小看的对手。中国女篮在今年的欧洲拉练赛上对其一胜一负,打成平手。在中国队失利的那场比赛中,捷克队的防守让中国队手足无措,她们在最后时刻的关键球屡屡得手,也让中国队毫无办法。要赢得比赛,中国队主教练马赫要动上一番脑筋。

  在世界女篮队伍中,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三强是第一档次,速度、高度、力量、技术各有所长。西班牙、捷克、巴西队的综合实力紧随其后。中国女篮如能借东道主之利,充分发挥自身水平,有机会在小组赛上力克西班牙和捷克队。如果小组赛能够赢四场,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那么中国女篮在八强赛中可能遭遇巴西队。如此,杀进四强的机会就来了。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