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美国务卿赖斯将参加奥运闭幕式 关颖珊进代表团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著名女子花样滑冰运动员、美国华裔选手关颖珊(Michelle Kwan)入选了将参加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美国总统嘉宾代表团7人大名单。

  美国总统乔治·布什宣布了这个代表团名单,该代表团团长是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Condoleezza Rice),成员还有美国劳工部部长赵小兰(Elaine L. Chao)、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迈克尔·莱维特(Michael O. Leavitt)、美国驻中国大使小克拉克·雷德(Clark T. Randt, Jr)、美国奥委会主席彼得·尤伯罗斯(Peter Ueberroth)和前副国务卿卡伦·休斯(Karen Hughes)。

  关颖珊曾数次作为美国外交使节来中国。如今他在丹佛大学学习。

  关颖珊说:“我告诉我的导师说我不得不缺课两天,因为我要参加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幸运的是他们同意我去,说我可以晚点交论文。这是一个伟大的荣誉,我非常激动,能和3位内阁成员、卡伦·休斯及尤伯罗斯一起参加奥运会闭幕式让我激动……”

  关颖珊曾数次以非官方身份陪同赖斯来中国,她的一位导师曾是赖斯的导师。

  关颖珊对中国的奥运准备工作印象深刻,她说:“中国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他们向世界证明了自己,我认为奥运会后很多人还会再去中国,因为奥运会让他们印象深刻。”

  关颖珊将在北京逗留近2周时间,她说:“我想做很多事,我想看篮球比赛——我认识很多梦八队的队员,我还想看体操和游泳比赛——我从未单独看过游泳和跳水比赛,当然还有排球和沙滩排球比赛,我要尽可能多看比赛。我爱体育运动,我是一名运动员,当看到运动员们尽全力比赛时,那种感觉是非常特别的。”(楚海洋)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