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伊朗小将谢里菲代替世界冠军拉扎扎德参加奥运

  新华网德黑兰7月24日电(记者梁有昶车玲)据伊朗新闻电视台24日报道,在伊朗举重世界冠军拉扎扎德因身体原因退出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伊朗举重小将谢里菲将代替他参赛。

  报道援引伊朗举重协会负责人阿夫沙尔扎德的话说,生于1984年的谢里菲是一名“年轻而有潜力的”举重运动员,他将取代拉扎扎德代表伊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男子举重105公斤以上级比赛。



  在今年4月底5月初于日本金泽举行的亚洲举重锦标赛中,谢里菲获得男子105公斤以上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拉扎扎德没有参加那次比赛。

  拉扎扎德是目前男子105公斤以上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连续两次获得该项目的金牌。自从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金牌后,拉扎扎德就被人们称为“世界上最有力气的人”。此后至2006年,男子105公斤以上级的世锦赛金牌也都由他一人独揽。

  自2007年8月在一次车祸中受伤以来,拉扎扎德一直没有参加国际大赛。据伊朗媒体23日报道,拉扎扎德因身体原因将缺席下月在北京举行的2008年奥运会。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