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美国奥运代表团成立 596名运动员出征北京奥运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美国奥委会(USOC)今天宣布了即将出征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代表团名单,其中包括596名运动员(310名男运动员,286名女运动员)。

  美国女子曲棍球队将自1996年来首次参加奥运会比赛,男子棒球队也是自2000年以来首次参加奥运会,不过美国男曲和手球队无缘北京奥运会。

  美国奥委会CEO吉姆·谢尔(Jim Scherr)说:“美国将派出一支有596名运动员的实力强大的代表团,我们的运动员知道自己面临的挑战,他们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他们将充满信心地迎接挑战。”

  美国代表团的领军人物是3位第5次出征奥运会的老将:41岁的游泳选手戴拉·托雷斯(Dara Torres),她已经参加过1984、1988、1992和2000年奥运会,共获得过9枚奥运奖牌(4金、1银、4铜);射箭运动员布奇·约翰逊(Butch Johnson);自行车运动员乔治·辛卡皮(George Hincapie)。此外,有12名美国运动员将是第4次出征奥运会。

  美国游泳名将迈克尔·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是万众瞩目的焦点人物,他的目标是成为奥运历史上第一位在一届奥运会上夺取8金的选手,如果他获得成功,他将打破前辈马克·施皮茨(Mark Spitz)保持的一届奥运会上夺取7金的纪录。

  另一位值得关注的运动员是谢拉·陶尔米娜(Sheila Taormina),她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现代五项比赛,这将是陶尔米娜第4次出征奥运会,她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参加3项不同比赛的女运动员。之前她曾参加过奥运会的游泳和铁人三项比赛。

  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是58岁的帆船选手约翰·丹尼三世(John Dane III),这位有着50年训练史的老将将首次参加奥运会,56岁的射击选手利比·卡拉汉(Libby Callahan)是美国代表团中年龄最大的女选手。4名50岁以上的运动员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美国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选手是双人跳水选手玛莉·贝思·邓尼奇(Mary Beth Dunnichay)和海利·伊什马特苏(Haley Ishimatsu),这对搭档都是15岁。

  美国代表团中有20位妈妈选手,其中最著名是戴拉·托雷斯、三届奥运冠军、篮球女将丽莎·莱斯利(Lisa Leslie)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女垒运动员珍妮·芬奇(Jennie Finch)。

  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Peter Ueberroth)说:“2008年奥运会将是我们这一代最有意义的盛会,这不仅仅体现在体育方面,而且体现在文化、社会、经济和环境方面。”(楚海洋)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