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在雅典被剥夺金牌的匈牙利铁饼选手可参加奥运

  新华网布达佩斯7月24日电(记者杨永前)匈牙利奥委会24日决定,在雅典奥运会上因服用兴奋剂而被剥夺铁饼金牌的匈牙利运动员福泽考什报名参加北京奥运会没有法律障碍,即他可以参加北京奥运会。

  在雅典奥运会上,福泽考什以70米93的成绩获得冠军,但因未提供足够的尿样而被取消成绩,并被逐出奥运会。

雅典奥运会后,匈牙利田协对其作出禁赛两年的处罚。在过去的两年里,因伤病原因,他的成绩一直不理想。直到7月22日,在报名参加奥运会的截止日期即将到来之前,福泽考什在卢布尔雅那国际田径赛上以64米56的成绩获得冠军,并超过了参加奥运会所必须达到的64米50的标准。

  在这种情况下,匈牙利田协向匈牙利奥委会提议允许福泽考什参加奥运会。匈牙利奥委会则要求田协提供以下文件:福泽考什的正式比赛纪录、兴奋剂检测证明、国际田联出示的参赛证明、国际奥委会出示的雅典奥运会后福泽考什支付打官司费用的证明以及福泽考什和他的教练、医生、田协主席以及田径队主教练签署的声明,保证他干干净净地备战并在奥运会上干干净净地参赛。匈牙利奥委会在得到所有这些文件后,作出允许福泽考什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决定。

  在此之前,匈牙利报名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人数为171人。在福泽考什报名参加奥运会后,匈牙利代表团的运动员人数将升至172人。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