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中国发布多项规定保证北京奥运会期间邮寄安全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四日电(记者王彤)为了加强寄递物品的安全监管,特别是迎接即将召开的二OO八北京奥运会,中国邮政局负责人透露,中国已相继发布管理规定对市场进行规范。

  二OO八北京奥运会指日可待,中国邮政局副局长徐建洲今天在接受媒体专访时介绍,中国官方已先后发布了《禁寄物品的指导目录及处理办法》、《寄递服务企业收寄物品安全管理规定》、《关于加强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寄递物品的安全通告》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寄递物品安全监管的通告》等规定。



  据介绍,为加强中国快递市场的管理,在经过充分调研反复论证后《快递市场管理办法》也于七月十二日公布。在新出台的《办法》中也对寄递物品的安全问题进行了明确的规定。

  《办法》明确了禁止寄递物品的范围,规定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武器、弹药等危险物品、妨害公共卫生的物品等禁止寄递。《办法》还规定,对用户交寄的信件以外的快件,快递企业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当场验视内件,当面封装。快递企业接受网络购物、电视购物和邮购等经营者委托提供快递服务的,应当与委托方签订安全保障协议,共同承担安全责任。

  徐建洲表示,快递企业若违反有关规定,除依法承担民事、刑事责任外,还要承担行政责任。完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