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第四阶段北京奥运门票发售 痴情市民排队45小时

    搜狐体育讯 将于今日9时发售的第四阶段奥运门票发售,在北京市民当中掀起热潮。昨日21时,记者来到北土城路的奥林匹克中心区售票厅,发现这里排了3个S形长队。

队伍最前列的市民徐永恒从23日12时起排队,他将为两张奥运门票花费45小时!

  市民带来各式帐篷

  晶报记者昨夜来到北土城地铁D1出口,碰到一位正在问路的大学生。这位姓何的小伙子是国际关系学院公共关系专业的大二学生,他刚刚接到了同学的电话,“同学叫我送点钱过来,说是走得匆忙没带够。”

  记者带着小何从地铁站D1出口绕到C1出口,一出门就看到数百人正走向旁边的售票厅。到了售票厅前,记者被眼前的一幕彻底震撼——眼前是九曲十八弯的排队队伍,市民带来了各式各样的帐篷和折叠床,不少人都带着整箱的饮用水。志愿者拉出了曲曲折折的分界线,市民们一点没闲着,有的在路灯下看书,有的在打牌,有的在吃西瓜,还有的在吵架。

  排了两天一点不累

  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志愿者小罗告诉记者:“我们是今天下午被紧急调过来维持秩序的,看样子得待到天亮了。”记者请教身边的保安:“请问谁是最先排队的市民?”保安指向场地中央:“黄色牌子下的那位。”

  穿过熙熙攘攘的队伍,记者挤到了这位“龙头小伙”的跟前。在黄色的“入口”铁牌下,这位身穿黄衣的小伙子正在喝水。小伙子的声音有些嘶哑:“我叫徐永恒,是东北人。我从昨天中午12时就过来排队了。”

  徐永恒在北京某物流公司工作了两年。23日,他在报纸上看到门票发售的新闻,马上带了雨伞、凉席、纯净水和干粮来到售票厅。他说:“我想看水立方的比赛。之前在网上申请过,可是没抽到。虽然等了两天,可我一点都不累,昨晚在凉席上睡了7小时。”他的饮食问题好解决,“朋友给我送饭,排队的人也塞给我饼干,大伙通过这次排队成了朋友。”

  辛苦排队只为老哥

  在队伍的中段,记者见到一位坐在小板凳上的老大爷。老大爷名叫王同仁,他告诉晶报记者:“我是今天上午9时来的,想买两张篮球比赛的票,但是听说这个售票厅没有篮球票。我也无所谓了,只要买到票就行。”

  听到王大爷解释买票的目的,记者差点潸然泪下,“我是给我老哥买的票,我今年68岁,我哥今年75岁。我哥在沈阳,他叫王同舜,年轻的时候是沈阳有名的篮球中锋,他现在每天还打4个小时篮球。不管买到什么票,我都要请老哥过来看北京奥运会,毕竟我们一生就遇到这么一次奥运会。不过为了不让老哥着急,我没告诉他说我在排队呢。”晶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吴邦/文

  (晶报专供搜狐体育稿件,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