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礼仪小姐接受魔鬼训练 头顶书两膝夹纸站1小时

  昨天,337名美女们正在为北京奥运接受“魔鬼训练”。媒体记者们抵达昌平职业学校是昨天上午10点左右,在礼仪小姐们的上午课程仅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后,记者目睹她们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其训练强度可想而知。

  来自北京逸仙专修学院的王皖婷对记者透露,从每天早上6点半到晚上8点半,除了吃饭和午休时间都有训练课程。

一般白天安排的是芭蕾舞、民族舞、形体训练等课程,晚上的内容则是奥运知识和礼仪讲座。令王皖婷记忆犹新的是礼仪动作课里的站姿训练,“我们要穿着5厘米高的高跟鞋,头顶一本书,两膝夹着白纸站上近1个小时,不论是书还是纸都不能掉下来。每次上完站姿课,感觉腿都不是自己的了。”

  除了站姿,微笑也是“令人生畏”的训练之一。肖莹(网上流传的奥运会最美的礼仪小姐)告诉记者:“颁奖仪式上需要的笑与我们平时的笑有着天壤之别,嘴张大了不行,张小了也不可以,甚至对露出的牙齿数都严格规定在6到8颗。为了达到这个标准,我们每个人在练习笑容时,嘴里都要咬着一根筷子找感觉。这样一笑就得几十分钟,笑得连脸部肌肉都麻了。”

  时报特派记者

  邹甜北京电

  

  最受瞩目的礼仪小姐

  双胞胎最怕被弄混

  李子晔和李晓晔是颁奖礼仪志愿者中最受关注的两位,因为她们是一对双胞胎姐妹。然而,她们也有自己的烦恼,“最怕别人弄混了我们,如果跟错了人那怎么办?”

  这对双胞胎姐妹将会是射击比赛颁奖的礼仪志愿者,由于北京奥运首枚金牌将可能诞生于射击,因此双胞胎姐妹对此十分期待。在场馆中,她们将负责运动员的引导工作,“你说到时候我们一起出现,有人不知道这儿有一个双胞胎而跟错了人,那该怎么办呢?”姐妹俩十分担忧。

  尽管姐妹俩在媒体的关注下笑靥如花,但这几天的训练也让她们尝尽了苦头,她们的脚后跟都被磨得又红又肿。妹妹李晓晔的性格更为活泼一些,她拍了拍腰部,“就是每天要把腰立得直直的,特别难受。不过这都是可以忍受和坚持的,等奥运会的那扇大门‘刷’的一声打开了,我们肯定会觉得过去再辛苦的训练都是值得的。”

  时报记者 邹甜 北京电

  

  如意发髻、刺绣礼服、丝绸鞋

  礼仪小姐展示东方美

  据了解,337名奥运颁奖礼仪小姐来自京沪两地高校,年龄在18岁到26岁之间,297名女孩从北京的4000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上海的40个名额则从1700多名候选者确定,身高在1.68米到1.77米之间外,并没有更特殊的要求。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颁奖仪式处处长王宁说:“选拔时考虑最多的是身体要健康,这样才符合奥林匹克倡导的精神。只要身材匀称,容貌姣好就可以了,根本没有外界所说的对三围还有要求。”

  在王宁看来,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小姐是对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的窗口之一,希望通过礼仪小姐的美丽及装饰,展示中国女性美及中国文化。“北京奥运会时,她们的头发都会挽成如意发髻,我们设计了很多中如意盘头样式,但到时候会采用哪一款还没有敲定。项目和岗位不同,头饰也会不同。”服装方面,王宁表示,“我们准备了5个系列共15套种丝制颁奖礼服,衣服上的刺绣全部由手工完成,颁奖礼仪小姐穿的鞋也是丝绸制的。在她们的衣服上还会挂上传统的中国玉佩。”时报特派记者 邹甜北京电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