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期间俄总统总理下榻酒店建上千平俄式木屋

俄总统、总理可能入住的总统套房内景。本报记者张伟摄
  本报讯(记者李艾)昨天,奥运之家俄罗斯代表团大本营——北京拉斐特城堡酒店新建的斜顶木屋餐厅正式完工。为迎接俄罗斯代表团的到来,这座法式城堡酒店在东北区新建了一座1000平方米的俄式斜顶木屋建筑,作为餐厅和宴会厅。

  据介绍,奥运期间,拉斐特城堡酒店将为俄罗斯代表团2000人提供住宿、餐饮、安保等各方面服务,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届时有望亲临“城堡”,更有可能在这里亲自下厨。

  木屋餐厅提供正宗俄餐

  1000平米的餐厅采用了俄罗斯建筑中特有的木屋风格,室内高挑的圆形拱门让人如同置身俄罗斯宫殿。
据城堡公关部胡彬介绍,这座餐厅是按照俄罗斯代表团的要求建造的,设计师专门去了俄罗斯,采集俄式建筑的设计元素。深色墙砖、地砖、黑色的铁艺花吊灯,木质屋顶落地窗,全部采用了俄式风格。整个餐厅能同时容纳500人用餐,可举办盛大宴会。

  此次俄罗斯代表团的用餐标准非常高,每人每顿饭从50欧元到1000欧元不等。据胡彬介绍,俄罗斯代表团有150人的俄方工作组提前来到城堡料理准备事项。除城堡聘请知名俄国厨师外,俄方还将自带顶级厨师制作正宗俄餐。

  露天泳池背靠“天鹅湖”

  代表团驻地东侧是一个小型的温泉乐园,为了满足俄罗斯人的要求,酒店特在室外新建了泳池。“这是他们(俄方)来探营的时候特意提出的要求。”胡彬介绍说,露天泳池背靠天然的杨树林,湿热的中午,杨树林能送来阵阵凉爽。树林深处是温榆河分支天然湿地,季节合适的时候会有天鹅和野鸭聚集在湿地湖中。

  总统总理将亲临城堡

  酒店共有近500套房间,其中东北区414套为标准间和套间,主楼的91套为贵宾用房。俄罗斯代表团位于酒店二期的414套房间,每一间的设计都有区别。法式古典风格、欧式简约风格、日式风格,每一间都在讲述各国风情和文化。二期建筑外,一大片足球场是为俄罗斯人特意开辟出来的。酒店有2套顶级套房,是二层跃层设计,奥运会期间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将下榻于此。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