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美国596名运动员出征奥运会 目标保住金牌第一

  美国奥委会昨天宣布了即将出征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代表团名单,其中包括596名运动员,他们将是除中国代表团之外人数最多的一支代表团。美国奥委会CEO吉姆·谢尔说:“我们的运动员知道自己面临的挑战,他们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他们将充满信心地迎接挑战。

  在最近几届奥运会中,美国体育代表团当仁不让地成为奖牌榜上的霸主。对于在北京奥运会上美国代表团的目标,谢尔表示,美国体育代表团2008年奥运会最基本的目标是要超越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35枚金牌,以及103枚的奖牌总数,“美国的目标就是要在北京保住金牌榜第一的位置。这次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因为中国和俄罗斯代表团都会取得很好的成绩。每一枚奖牌都将来之不易,大家会看见一届竞争非常激烈、令人激动的比赛。”田径和游泳是美国代表团的传统优势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这两项仍然是他们的夺金优势项目。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说:“2008年奥运会将是我们这一代最有意义的盛会,这不仅仅体现在体育方面,而且体现在文化、社会、经济和环境方面。”此外,美国奥委会还表示,这份大名单还可能因为伤病或其他原因进行变动。

  美国代表团的首批运动员已于前天飞抵北京,进驻了他们在北京设立的大本营——北京师范大学。首批抵京的运动员主要是美国拳击队成员,包括9名运动员和5位教练,还有部分陪练队员及其他后勤人员。9名运动员中包括罗舍·瓦伦、德米特里斯·安德雷德以及迪昂塔伊·怀尔德等著名拳击选手。昨天,美国拳击队在北京师范大学邱季端体育馆开始了集训。8月5日之前,陆续到达的美国运动员大多数都将入驻北京师范大学。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