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美运动员抵京先游览故宫 走路似街舞抓紧学汉语

  本报讯 7月23日上午,美国奥运代表团首批运动员飞抵北京后,进驻其在京大本营北京师范大学,昨日已开始在该校邱季端体育馆集训。这些首批抵京的美国奥运军团成员主要是参加拳击比赛的队员,包括9名运动员和5位教练,还有部分陪练队员及其他后勤人员。

他们中多数人是第一次来京,下了飞机后没有休息,就立刻前往故宫和天安门参观。

  走路步伐似街舞

  23日下午,记者赶到他们在北京的“大本营”——北京师范大学的时候,刚好他们已经从故宫游玩回来。队员们在说起第一次参观故宫的感受时,都连声说:“太美了!太壮观了!”

  下午6点左右,记者看到一群身穿运动服的美国运动员,如“阳光男孩”般踩着街舞的步伐,朝邱季端体育馆走来。他们虽然肤色有黑有白,身高不一,但每人体型都很健美,身上都“闪烁”着结实的肌肉。

  一路上,他们有的戴着耳机自顾自地边听边扭动身子,有的三五成群聚在一起,边走边谈笑风生。来到体育馆入口处,一些黑人运动员见到有中国记者要拍照,便大大方方朝镜头笑了起来,露出他们洁白的牙齿。

  在入口处等待安检时,运动员们虽然脸上都略带倦容,但一谈起他们抵京首日的经历和感受,大家都显得非常兴奋。

  “我们希望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也期待在比赛之后能好好在北京游玩!”一位身材相对瘦小、身穿深蓝色运动服的运动员告诉记者。

  陪练:抓紧时间学汉语

  相比背负比赛压力的拳击运动员来说,陪练队员就轻松多了。大卫·卡瑞是其中一位陪练队员。

  大卫告诉记者,拳击队每一位运动员都会对应一名陪练来进行赛前训练,而这些陪练队员是没有参加奥运会比赛资格的,他们在比赛期间会有足够的时间来安排自己的其他活动。因此,大卫已打算让自己的妻子在奥运期间过来,两人一起游遍北京城。而另一位陪练队员沙恩·鲍特说,他计划在奥运会期间,尽量多学些汉语。他告诉记者说,他现在已会说“你好”“谢谢”“再见”之类的基本常用语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