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性别鉴定所查男扮女参赛 实验室准备工作已就绪

  性别鉴定所查男扮女参赛

  三秦都市报 - 2008-07-25

  参与奥运会的女运动员若被国际奥委会怀疑其性别,将被送往设在北京协和医院的性别鉴定实验室做检验。目前,该实验室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随时可给性别有疑问的女运动员做检验,性别检验结果报告7天后发布。



  检验官为北京协和医院生殖中心女教授何方方和男教授田秦杰,主要为性别有疑问的女运动员核对性别。

  田秦杰说,男女运动员的运动能力存在明显差异,在田径比赛中,男女运动员的比赛成绩差异达到10%至20%。做性别鉴定的目的,一方面维护比赛的公平性,防止“男扮女装”的事情发生,另一方面也能从科学的角度来保护某些运动员因性发育异常疾病造成检验结果不准确的权利。

  何方方说,经国际奥委会的授权,被怀疑性别有问题的女运动员到实验室接受医学鉴定,接受临床、性激素、基因、染色体等四种方法的综合判定:检验官先从被疑对象外观上做男女性别的判断,然后通过漱口和抽血等方式分别作雄性激素和染色体、基因的检查。这四种方法履行3天后将得出初步鉴定结果,7天可发布可疑对象的性别正式报告。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