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奥运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奥运礼仪小姐抓紧时间练微笑 展开魔鬼训练(图)

7月24日,奥运颁奖礼仪志愿者在接受舞蹈形体培训。新华社发

  本报特派记者 李志刚

  北京报道

  “笑起来,注意你们的表情!”7月24上午,记者来到北京昌平职业学校,走进礼堂便听到了这句话。站在台上的礼仪指导教师用话筒大声喊话,台下的三百多名奥运礼仪小姐面带微笑,迈着整齐的步伐,进行走姿练习。3天后,她们就将结束冲刺训练,进驻各个场馆。微笑,成了奥运礼仪小姐们最后攻克的“难题”。

  微笑不只是露几颗牙齿

  在礼堂中,记者看到,礼仪小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回走动,整齐的高跟鞋声嘀嗒作响。
虽然有的礼仪小姐已经大汗淋漓,但指导教师还是一遍又一遍地训练。“笑得再灿烂一些。”这是指导教师刘家元在训练中说得最多的话。显然,老师对美女们的微笑还不是很满意。

  在礼仪小姐中,有的笑得过于灿烂,有的又笑得比较僵硬。几个来回后,礼仪小姐们围成圈席地而坐,老师站在中间讲解要领:“微笑不是非要露6颗或者8颗牙齿,一是要笑得自然,二是要发自内心。”训练休息时,记者看到,不少礼仪小姐两人一组,看着对方面对面微笑,抓紧时间“补课”。

  步频要为嘉宾而定

  “您好,请随我来。”在走姿训练中,礼仪小姐们的声音每次都一样,但步频并不一样,时快时慢。据刘家元老师介绍,奥运会期间,礼仪小姐们的步频要根据颁奖嘉宾的具体情况而定,比如说,有的嘉宾年龄比较大或者比较胖,礼仪小姐也要相应地走慢一点,步伐不能太大。

  为此,在奥运期间,礼仪小姐们还要事先了解当场嘉宾的基本资料,比如年龄、体重等。几十分钟的走姿训练结束后,礼仪小姐纷纷走到场边,脱下高跟鞋,穿上平底鞋,她们的培训课程中还有为形体训练而开设的舞蹈课。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