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毛球队公布奥运阵容 李永波暗示目标冲击五金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中国国家羽毛球队正式对外公布了此次出战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名单,共有19名运动员获得了奥运参赛资格。正如此前外界所猜测的那样,张宁成为女单第三人,与谢杏芳、卢兰携手出战奥运会。可以说,本次北京奥运会,国羽派出了最强阵容,尽管总教练李永波并没有明说,但是本次主场作战,冲击五金势必将成为中国队的奥运目标。

  在最终名单上,男子单打项目以林丹领衔,加上鲍春来、陈金。本届奥运会,他们期待为中国队重新夺回男单金牌。在女子单打项目上,谢杏芳和张宁老将联手,辅以小将卢兰,这也是外界猜测已久的组合,世锦赛冠军朱琳出现在了替补名单当中。

  男子双打中国队派出两对选手蔡赟/傅海峰、郭振东/谢中博参赛,男双相比起前几届奥运会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因此也有望冲金;女子双打是张洁雯/杨维、杜婧/于洋、张亚雯/魏轶力的最强组合,女双一直都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因此这枚金牌也势在必得。混双项目除了郑波/高崚之外,何汉斌/于洋挤掉了谢中博/张亚雯获得第二个混双参赛名额,小将于洋在拿到女双参赛名额之后,又拿到了混双比赛资格,她也是中国队中唯一一个参加两项比赛的运动员。A19d记者吴萍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