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浙江25人入选中国奥运军团 5个夺金点力争辉煌

   中国奥运代表团今天将公布出征第29届奥运会的参赛运动员名单。据省体育局透露,目前已基本确定浙江籍选手有25名,参加5个大项的比赛。

  25名浙江运动员是:黄海强、李玲、吴鹏、孙扬、蔡力、吕志武、施浩然、杨雨、汤景芝、陈慧佳、江钰源、蔡彤彤、周苏红、边洪敏、徐东香、孙杰、孟关良、钟红燕、许亚萍、宋夏群、闻一梅、于春燕、郭磊、盛江和朱启南。

  稍早前,男篮选手丁锦辉有望进入中国男篮的名单,但因他在刚刚结束的“斯杯”比赛中表现不佳,未能入选奥运名单。这样浙江参赛选手就定格在25人。与上届雅典奥运会的20人相比,浙江选手刷新了奥运会参赛选手的记录。但是,在600多人的国家队大名单中,浙江选手所占的比例并不高,排在各省市的第9位。

  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国内只有浙江和湖北两个省届届夺得金牌。在“兵败汉城”的第24届奥运会上,中国仅获5枚金牌,其中之一的跳马金牌是我省楼云夺得的。那么本届奥运会浙江选手冲金点在哪些项目上呢?25名浙江选手,在女子排球、赛艇、女子体操、皮划艇和射击等5个项目中可望冲击金牌。

  从中国女排奥运赛前的几次热身赛来看,冲金的实力在减退,业内人士已将女排的目标降格为力保夺牌。但回想到上届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在落后两局的困境中绝地反击最后夺得金牌,周苏红这枚奥运金牌还是有期待值的。

  和孟关良同出绍兴的徐东香,在上届奥运会赛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比赛中,和李倩合作只夺得第五。但在2006年的世界杯第二站中,和队友严诗敏合作刷新了世界最好成绩,并为中国女子赛艇轻量级拿了第一个世界冠军。我们完全有理由期待她和孟关良在北京奥运会上亮出越地雌雄剑。

  江钰源,在2007年的全国体操锦标赛上,获得女子高低杠第三。但她的最大特点在于对女子体操的全面感悟,四个项目实力平均,高低杠、跳马、自由操都可以排到全国前三位,自由操、跳马仅次于程菲。在2007年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中她是获得女团亚军的中国队主力队员。小姑娘身上闪现着奥运金牌的灵光。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孟关良和杨文军拿下了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冠军后“一战成名”。但是一个叫科洛尼奇的匈牙利划艇选手在领奖台上站在孟关良的左边。那是铜牌的位置。再看看科洛尼奇的战绩让人冷汗一身:科洛尼奇在1996年和2000年奥运会上两夺金牌,在1996年和2004年奥运会上两夺铜牌。在2008年的世界杯上,孟关良/杨文军夺得冠军,科洛尼奇/科兹曼获得亚军。本月15日,这位匈牙利人突然死于心脏病。那么孟关良是否可以松口气呢?未必。因为不能旁落的金牌压力更大。

  本月初国际射联网公布了最新世界排名,中国只有朱启南将自己的世界首位排名保留了下来。在今年他所参加的3站世界杯比赛中,获得了2金1铜的好成绩。这个成绩让朱启南的世界第一之位无人能够撼动,也证明了他绝好的竞技状态。在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这样好的状态非常可贵。这样好的表现也让我们对他在北京卫冕奥运冠军充满了期待。

  除了5个夺金点外,浙江选手还有3个夺牌点。分别是吴鹏的男子200米蝶泳、蔡彤彤的艺术体操和钟红燕的女子500米皮划艇。中国男子游泳的奥运会最好成绩是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蒋丞稷的两个第四名。所以吴鹏如果拿牌其意义是中国男子游泳奥运会奖牌的“零突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