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男子110米栏上的王者之争 刘翔罗伯斯终极PK

栏王争霸较量
栏王争霸较量

  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刘翔一直没有一个稳定而强大的对手,不过,当古巴小子罗伯斯横空出世之后,一切都改变了!尤其是罗伯斯在离北京奥运会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打破了刘翔保持的世界纪录后,更使得北京奥运会110米栏的王者归属充满了悬念……

  在即将到来的这个8在即将到来的这个8月,北京将成为世界的焦点,同时,北京也将为世界提供一个演绎“更快、更高、更强”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最不缺乏的就是对手戏,因为,能在这个代表着人类最高运动水准的舞台上亮相都是真正的勇士,而真正的勇士,需要对手,渴望对决……在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我们将推出北京奥运会十大宿命对决,以共同期待8月的北京。

今日,我们将推出男子110米栏上的王者之争。

  宿命 意外成为主题

  刘翔和罗伯斯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08年3月的室内田径世锦赛上,那本应该是一场旗鼓相当的较量,可是赛场上发生了意外。当时发令枪响之后,突然之间罗伯斯就和其他人拉开了距离,而且是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误会——他误会了刘翔,他以为刘翔抢跑了,于是,他放慢了脚步,质疑了片刻才重新跨开了步子,但来不及了。于是,最后一个冲过终点线之后,罗伯斯痛苦地离开了赛场……这无疑是一次意外,但也许正是室内世锦赛上的这次意外受挫,激发了罗伯斯更大的斗志,也孕育了另一个堪称奇迹的“意外”诞生——2008年6月在俄斯特拉发,罗伯斯让世界震惊!他不仅以12秒87打破了世界纪录,更是领先第二名特拉梅尔0.34秒。要知道,在两年前的洛桑,刘翔虽然以12秒 88打破世界纪录,但当时的第二名美国老将阿诺德跑出了12秒90,第三名的特拉梅尔也有13秒02。而罗伯斯却在刘翔没有参赛而缺少强劲对手的情况下打破世界纪录。于是,世界开始为这个“意外”惊叹。

  对决 “鸟巢”只是起点

  保持了1年零336天的世界纪录被人刷新了0.01秒,不知刘翔是何滋味。不过,后来刘翔还是在接受一些媒体采访时流露出了与罗伯斯一决高下的渴望:纪录不就是用来打破的吗?现在罗伯斯打破了纪录,也意味着要面临更多的压力。北京奥运会时再见吧!而对于罗伯斯的强势,孙海平则认为:罗伯斯今年取得两次绝好成绩都是在刘翔没有参赛的情况下取得的。北京奥运会时,刘翔肯定在他的身边,那时谁弱谁强就分出高低了;很显然,罗伯斯之所以能破纪录的有利因素很多,比如场地、天气、风速等等。但不可否认,打破纪录后,罗斯伯信心更强了:“刘翔一直是我的偶像,我这次表现一定没有让他失望,北京奥运会真的好想和他比一比。”——双方都表达了决战紫禁之巅的强烈愿望,可以预见,这将会是一场轰动世界的对决。

  栏上争锋,谁是王者?结果的确不可预测。因为,无论是刘翔还是罗伯斯,他们都处于运动生涯的黄金期,他们同样互为对方一生的对手,在这个意义上,“鸟巢”只是一个起点。而我们,只有静静地期待这场对决的到来。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