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中国女队

国羽奥运名单正式公布 广东三女将北京奥运争金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 昨日,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成立的前一天,中国羽毛球队公布了奥运会名单。与之前媒体猜测的一样,广东共有三位女将入选奥运阵容,2007年世锦赛冠军朱琳落选。

  中国羽毛球队的绝大部分参奥选手根据世界排名直接产生,唯有女单(4选3)和混双(3选2)的参赛选手需要由中方教练组在取得资格的选手中做出选择。

女单名额之争最受外界关注,最后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张宁、广东选手谢杏芳以及卢兰组成女单阵容,去年世锦赛女单冠军朱琳落选。

  总教练李永波解释了女单名额产生的原因,他说:“张宁已经恢复到了最佳状态,她和谢杏芳两人无论从排名、成绩还是比赛经验方面来说均无可挑剔,教练组最终是从卢兰和朱琳之间来选一个。”

  为何最终选择卢兰舍弃朱琳,李永波给出了三个理由,他说:“首先拿今年比赛成绩来说,卢兰更稳定一些。她今年有四次进入决赛,而朱琳仅有一次。其次从拉斯姆森、黄妙珠、王晨、皮红艳、叶姵延等主要对手来说,通过对胜率、比分、局数的分析,卢兰比朱琳有优势。最后卢兰的心理、对困难球的处理以及抗干扰等方面的能力也比朱琳要强。”

  混双方面,小将于洋/何汉斌力压经验丰富的张亚雯/谢中博进入最终的名单,他们将和高崚/郑波一起为混双金牌奋力一搏。“考虑到兼项的问题,张亚雯和谢中博都有双打的比赛,小将于洋虽然也有女双的比赛,可是她年轻更有冲击力。”李永波说。

  其他人选尽在意料之中,男单人选是林丹、鲍春来和陈金。男双是蔡赟/付海峰、谢中博/郭振东。女双组合是广东选手组合杨维/张洁雯和魏轶力/张亚雯、杜婧/于洋。

  ■国羽奥运名单

  男单:林丹 鲍春来 陈金

  男双:蔡赟/付海峰 郭振东/谢中博

  女单:谢杏芳 卢兰 张宁

  女双:张亚雯/魏轶力 杜婧/于洋 杨维/张洁雯

  混双:高崚/郑波 于洋/何汉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