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中国成立1099人庞大代表团 团长刘鹏五位副团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 今天上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暨誓师动员大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包括官员、教练员、队员等共1099人,代表团团长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团长为于再清、段世杰、肖天、崔大林和蔡振华。

  誓师动员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始,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主持大会。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宣布了中国体育代表团组成情况。参加动员大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在代表团团长刘鹏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向祖国和人民庄严宣誓:“为了祖国的荣誉,我将在北京奥运会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团结友爱、公平竞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胜不骄、败不馁;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坚持反对兴奋剂,干干净净参加奥运会。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人生添彩,为奥运增辉!为民族争气,为祖国争光!展现中国人民奋发向上、自立自强的形象,以实际行动为人生添彩,为奥运增辉,为民族争气,为祖国争光。

    在会上刘鹏强调,中国体育代表团必须尽最大努力,实现一个综合的、全面的参赛目标。第一,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顽强拼搏、胜不骄、败不馁,以中国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展示国家形象;第二,充分发挥应有的竞技水平,努力创造更好的运动成绩,为国争光;第三,向各国、各地区代表团学习,加强友好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第四,激发和引导人民群众的健身热情,促进群众体育的蓬勃发展,带动体育产业和各项体育事业的进步,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据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介绍,中国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全部28个大项、38个分项的比赛,代表团共有639名运动员,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解放军、火车头体协和前卫体协,其中,42名少数民族运动员来自回族等10个少数民族,涉及赛艇等18个大项。全团运动员平均年龄是24.4岁。

  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中有37名运动员曾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165名运动员曾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跳水运动员郭晶晶、射击运动员谭宗亮、篮球运动员李楠已经代表国家连续参加了亚特兰大、悉尼、雅典三届奥运会。

  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发扬奥林匹克精神,中华体育精神和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满怀信心,扎实工作,不畏强手,顽强拼搏,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努力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