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国羽正式公布奥运阵容 川将谢中博只战男双

  早报讯(记者 张志凌)昨天,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向媒体正式公布了参加奥运会的名单,中国羽毛球队共由10女9男组成,其中包括世锦赛冠军林丹、奥运会卫冕冠军张宁以及混双老将高崚、四川球员谢中博等。

  在这份名单中,最受关注的就是女单项目,由于谢杏芳状态稳定、小将卢兰也渐入佳境,因此备受伤病困扰的张宁和状态不稳定的朱琳谁能最终入选就成为了最大的悬念,此前已经有消息称张宁挤掉朱琳搭上了末班车,而今李永波正式宣布了名单,也解开了最后的悬念。

但不知以目前状态,老将张宁能否最终卫冕这枚女单金牌。而在男单名单上则没有任何悬念,依然是林丹、鲍春来和陈金三虎出征。

  四川球员谢中博成功入选了双打项目,不过这次他并没有出现在自己最擅长的混双上,而是与郭振东搭档征战男双,在本届奥运会上,他们这对组合将向男双金牌发起冲击。而女双项目,则有三对组合,其中新锐组合于洋/杜婧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在混双项目上,小将于洋/何汉斌顶替了谢中博/张亚雯,他们将和高崚/郑波一同出战。

  ★国羽名单

  男单:林丹、鲍春来、陈金

  女单:谢杏芳、卢兰、张宁

  男双:蔡赟/付海峰、谢中博/郭振东

  女双:魏轶力/张亚雯、杨维/张洁雯、杜婧/于洋

  混双:高崚/郑波、于洋/何汉斌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