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采访手记

张蓉芳介绍女排情况 海霞成为最受欢迎火炬手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海霞成最受欢迎火炬手 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首棒火炬手张蓉芳起跑
首棒火炬手张蓉芳起跑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缪礼东摄

  奥运官网7月25日讯 祥云火炬结束了在美丽的山东省传递之后,今天来到了历史悠久的河南省郑州市,火炬传递上午8时准时开始,奥运官方网站连线了前线记者,让她介绍了一下火炬传递开始时的情况,以下就是前线记者的连线实录:

  王慧芳:河南省的第一站传递城市也就是郑州市的传递起跑仪式是在郑州市艺术中心广场前的广场举行,我们刚刚见证了点火的神圣的瞬间,今天的起跑仪式刚刚结束,因为今天的第一棒火炬手是我们国家老女排的著名运动员张蓉芳,可以说她既是河南省过往世界冠军当中的一个骄傲,也是今天在传递当中的一大看点。

张蓉芳在起跑仪式上接过第一棒火炬以后,完成了她自己的传递,我们在现场采访到了她,也特别采访了她在家乡传递的心情,她说非常激动,而且她自己说能够以第一棒的身份在这里传递圣火可以说是她一辈子都值得珍藏的一件事情。另外我也问了她现在中国女排,相比上一届来讲存在着很多的困难,因为我们知道中国女排在近一段时间,在大半年的时间里头战绩一直不是很好,特别是现在的状态可能很令国人担忧,在我们国家自己的地盘上,中国女排是不是能再次的卫冕冠军,实现全国人民的愿望,可能是很多人关注的一个焦点,而作为老女排的运动员,也是现在国家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副主任张蓉芳说,我们女排无论是在哪一届奥运会上都遇到了相当大的挑战,可以说不仅仅是这些,而挑战是无处不在的,只能说我们尽力的去拼,而女排的每一块金牌都是自己拼来的。

  在整个传递的仪式现场我们可以感觉到河南人民、郑州人民对第二棒火炬手,也就是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海霞的爱戴和欢呼吧,海霞可以说是从走下火炬手投放车一路旁边演出的人群,还有普通观众的热情的欢呼,大家都叫着她的名字,好像这真的是自己家乡的儿女,家乡的骄傲回到了故乡,然后在这里传递火炬。海霞也是非常的激动,她觉得能够在亲眼在这里见证河南人民如此的热情去迎圣火,她相信这一届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够在全国人民的热情支持和鼓励下,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我们在现场看到海霞,在每一次介绍嘉宾入场和主持人介绍每一位省领导,还有介绍现场来宾的时候,她都会举起火炬向现场的人群示意,确实是非常的高兴。因为在我们所站的这个地方,我们观看起跑仪式的地方正好是海霞和张蓉芳交接点,也就是说第二棒的起跑点,在这个地方旁边都是演出的人群,他们也是趁着演出的空隙,拿出相机、手机纷纷的凑到前面去和海霞合影,也有很多人不停的欢呼着她的名字,都知道,因为海霞是在这一段时间,特别是从新闻主播的岗位上到了新闻联播的主播新的岗位上,可以说是全国人民关注的一个焦点的位置,而且海霞她本人也是非常的亲切,对于接受我们的采访整个过程都非常的配合,这一点我们也是非常深切的感受到了当地人民对她的热情,以及她对河南省,对郑州市的热爱,基本情况就是这样。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王慧芳)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