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从零的突破到体育强国 历届奥运中国首金获得者

  

  2000年9月17日,在第27届悉尼奥运会射击赛场上,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陶璐娜承受着种种压力,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女子气手枪项目上经过3个多小时的技术、体力和意志力的考验,凭自己的实力以690.4环的成绩为中国队夺得本届奥运会首金。

  陶璐娜迅速地成为亿万国人的英雄。各媒体都争相访问这位总是略带腼腆微笑的姑娘。在众多采访中,陶璐娜的一句话给人的启示最深:“我没有去想能不能拿金牌”。陶璐娜的首枚金牌和她微言大义的自白对中国军团调整临战心理状态产生了微妙的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