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从零的突破到体育强国 历届奥运中国首金获得者

  

  北京间8月14日16时(雅典当地时间14日11时),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在奥林匹克射击中心进行,结果中国选手杜丽表现优异,10抢打出104.0环,以总成绩502.0环(创奥运会纪录)压倒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获得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加尔金娜虽然在预赛中表现不俗,但是决赛只打出102.5环,以总成绩501.5环排在第二位。获得铜牌的是捷克选手库尔科娃,她决赛的成绩是103.1环,总成绩是501.1环。赵颖慧表现一般,决赛打出102.8环,以总成绩500.8环获得第四名,遗憾的错失奖牌。

  本届奥运会女子气步枪比赛水平之高,超过以往。预赛就有四人的成绩超397环的资格赛奥运会纪录。杜丽不仅以398环破资格赛奥运会纪录;决赛最后一枪打完,还以502环的成绩,大幅度提高了该项498.2环的总成绩奥运会纪录。

  因为杜丽本来就保持着504.9环的世界纪录,所以,她目前已经集世界纪录与奥运会纪录于一身。

  最后一枪的成功,还使杜丽成为继许海峰之后,又一位获得过奥运会首枚金牌的中国运动员,也是中国第一位在奥运盛会上尝到首金滋味的女中豪杰。

  自1984年进军奥运会以来,中国女子气步枪的最好成绩只是两枚铜牌。因此,杜丽还是中国第一位该项目奥运会冠军。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