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国羽正式公布奥运阵容 朱琳落选李永波铁面无语

  昨天下午,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召开小型记者会,正式公布了出征奥运会的名单。关于最终落选奥运女单的世锦赛冠军朱琳,李永波表示,朱琳目前情绪稳定,如果她心里还有解不开的结,会亲自找她谈话。

  朱琳落选 情绪稳定

  下午4点25分,见一些熟识的媒体记者已抵达会议室后,李永波便提前五分钟宣布会议开始,并直入主题公布了奥运名单,整个会议紧凑迅速,十分钟内,奥运情况介绍与答记者问全部结束。

  记者会的焦点落在女单上,李永波详解道:“张宁和谢杏芳从排名、成绩和经验来说,都是无可挑剔,最终只能从卢兰和朱琳之间挑选一个。”而教练组选择卢兰的原因是去年她的状态更加稳定,外战更加“在行”。

  这份名单在经世界羽联和中国奥委会确认后,世锦赛冠军朱琳也不再作为替补人选,已绝无可能出现在奥运会赛场。李永波直言,落选是运动员应该承受住的考验,自己当运动员的时候也一样。他对朱琳并不很担心,目前也并未找朱琳谈话,“目前她的状态还是不错的,落选对她的情绪上会有一些影响,但已很快得到调整,这几天训练也配合得不错。女单的教练会先和她谈,如果还不行,我才找她说,也不是非要谈话,除非有解不开的东西。”

  看好张宁 卫冕有望

  李永波提到,女单名单的确定是在“张宁状态恢复情况不错的情况下”进行的,这位32岁的老将目前的状态让全队很放心,他认为“张宁如果获得冠军,一点儿都不奇怪”。

  由于伤病,张宁曾落选5月的尤伯杯,这也给了她一个足够的时间悉心治疗和恢复,全力备战奥运会。在李永波看来,这一个多月后,张宁的状态已恢复为“女单里面最好”的一个,在近期的队内训练比赛中,她一场都没有输过,“无论是队医、专家、理疗师等,全队上下很多人都在帮助她,而且她自己本身也非常努力。”因此,李永波认为,以张宁现在的状态以及丰富的经验,将很有希望卫冕女单冠军。新闻发布会要结束时,李永波还是被问到了老生常谈的奥运目标,他颇为保守地回答道:“尽量吧,争取拿三块,怎么也得和上届一样。”

  羽球名单

  男单: 林丹、鲍春来、陈金

  女单: 张宁、谢杏芳、卢兰

  男双: 蔡 /付海峰、谢中博/郭振东

  女双: 魏轶力/张亚雯、杨维/张洁雯、杜婧/于洋

  混双: 高 /郑波、于洋/何汉斌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