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雅典冠军杜丽有望再揽首金 女子10米气步枪双保险

   看点一:首金

   根据赛程,举重和射击在9日均有金牌产生,尤其是举重女子48公斤级和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都将在接近中午的时候产生金牌。是“子弹”更快?还是“杠铃”更猛?

   我们更希望中国选手能够摘得北京奥运会第一金。

射击项目上,有杜丽“保驾护航”;举重项目上,中国优势更加明显,陈燮霞、王明娟、杨炼三人都具备夺冠的实力。

   看点二:杜丽

   雅典奥运会上,杜丽夺得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为中国代表团取得开门红。北京奥运会上,杜丽再次出击。同时,赵颖慧也取得了参赛资格,她将与杜丽组成“双保险”。

   德国选手普菲尔施福特、捷克选手库尔科娃、俄罗斯选手加尔金娜也都具备夺金的实力。在这种情况下,运动员的心理素质将决定比赛的走势。令人欣慰的是,杜丽一直以心理素质稳定而著称。

   看点三:老枪

   “老枪”王义夫已经退役,谭宗亮虽然年纪不如王义夫大,但他已经连续参加过三届奥运会,也算是“老枪”。

   谭宗亮金牌拿过无数,就差1枚奥运金牌,这也是他坚持战斗的原因。而谭宗亮迟迟拿不到奥运金牌的原因,则是心理素质有问题,一到奥运赛场上,他就发挥失常。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次在家门口作战,谭宗亮也该苦尽甘来了!

   看点四:圆梦

   一提起女子10米气手枪,人们就会想起陶璐娜。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恬静妹子陶璐娜夺得该项目金牌。不过,陶璐娜无缘北京奥运会,夺金的重担,落在了任洁肩上。

   任洁1997年便已成名,她经常在分站赛上摘金夺银。但在奥运会赛场上,任洁的发挥一直不算出色。4年前,她在雅典参加这一项目的争夺,最终位列第4,与奖牌无缘。不过,任洁近来状态极佳,极有可能在家门口圆梦。

   看点五:无敌

   中国跳水“梦之队”闪亮登场!

   跳水项目的首枚金牌来自女子双人3米板,这是中国的优势项目。在近几年的世界大赛中,郭晶晶/吴敏霞打遍天下无敌手。毫不夸张地说,这对“黄金搭档”只要发挥正常,金牌就不会旁落。

   看点六:妈妈

   柔道女子52公斤级,中国有三名顶尖高手,雅典奥运金牌得主冼东妹、2006世锦赛冠军李营、2007世锦赛冠军时俊杰。

   其中,冼东妹堪称高手中的高手。雅典奥运会后,冼东妹退役,并当了妈妈。但她在 2007年复出,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冼东妹很快找到了状态。在国内的选拔赛上,冼东妹接连击败李营和时俊杰,显示出极强的功力。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