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期待奥运美好祝愿 近半日华人看好中国金牌夺冠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奥运会越来越近,关于奥运会的种种话题正被在日华人越来越多地提起。开幕式的景象、中国运动员的表现,种种未知的悬念也在持续撩拨着在日华人对于北京奥运会的猜想热情。

《中文导报》通过网络调查发现,近半在日华人认为中国夺取金牌总数会超过40枚。

  美好祝愿:48%华人看好中国金牌夺冠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中国运动员实现历史性突破,以32枚金牌的成绩一举超越俄罗斯,首次拿到了奥运金牌榜第二名的位置。与第一名的美国代表团仅仅少了3枚,差距不大。本届奥运中国又是东道主,拿下40枚金牌,轻轻松松超越美国”,留学生郑阳告诉记者。

  《中文导报》通过网络调查,48%的华人认为中国夺金将超过40枚。

  有的网友参与调查后还留言说,“不管怎么样,中国在我心中就是第一!中国最棒。”

  还有网友在调查中表示,“其实很难判断中国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能获多少金牌,但是,如果让我选择,我还是愿意选择最好的结果,这也是对中国运动员的美好祝愿!”

  乐观看待:35%华人认为与美国有一搏

  在调查中,有35%华人认为这次是天时地利,但要争第一,还需各个项目全面开花。中国和美国有一搏。

  有网友留言说,中国作为东道主,既要看到在天时、地利、人和等方面的优势,也要看到在一些运动项目上,特别是射击、体操、跳水等对稳定性要求很高的项目,主场作战可能会遇到更多干扰等不利条件。

  保守猜测:12%华人担心不如上届

  在调查中,有12%华人认为中国不应盲目追求第一,中国本届金牌数未必会有上届高。

  一网友留言说,中国要想战胜美、俄这两个竞技体育的传统强国很难很难。中国的一些优势项目夺金点已经接近饱和,规则的变化又使优势项目继续保持优势增加了很大的难度。上届奥运会中国和美国的金牌数虽只差3枚,但是奖牌总数却比美国少40枚。(孙辉)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