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伊朗篮球队60年后重返奥运 北京奥运首战俄罗斯

  中新网7月25日电 虽然篮球在伊朗不像足球、举重和摔跤那样受到公众的追捧,但是随着伊朗篮球队60年后再次打入奥运会,这个想法已经发生了改变。

  据伊朗国家通讯社引述英国媒体的报道,伊朗篮球队队长,场上前锋巴赫拉米说:“出现在奥运赛场上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特别对于伊朗篮球运动员来说更是如此,要知道,篮球在伊朗并不是很受重视”。

  伊朗篮球队去年在亚洲锦标赛上击败黎巴嫩队60年后第一次获得进军奥运的入场券。伊朗篮球队上一次打入奥运会还是在1948年,那时的东道主英国正在忙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的重建。

  而伊朗篮球队正是在伊朗同大多数欧洲国家交恶,总统内贾德在停止核问题上倍受大国压力的背景下打入奥运会的。

  有报道说,目前来看,伊朗篮球队的奥运之路并不好走,目前与伊朗分在同一小组的有上届冠军阿根廷队、意大利队和俄罗斯队,这些球队中至少有一名NBA球员。

  伊朗队的比赛从8月10号开始,第一个对手是俄罗斯队。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