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北京奥运火炬手冀晓云:用心来书写文体的华章

  “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是我一生最大的荣耀!”石家庄市长安区文化体育局局长冀晓云说起当选火炬手时十分激动。“我经历了两件令我终生难忘的事情,2005年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的接见是第一件,第二件就是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从1986年开始从事文化体育工作的冀晓云,是我省唯一连续两次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个人”的巾帼先进,并获得过河北省、石家庄市群众体育工作先进个人、“河北省文化工作先进个人”等20多项荣誉。

  2003年9月,冀晓云创造性地提出了文体“双百”工程,即在全区60个社区和33个农村中建立100支群众文化队伍和100支群众体育队伍,将文体队伍由“粗放型”向“规范型”转变。目前,全区的文体队伍都已超过了百支,并实现了活动有固定场所、队伍有专人管理的目标。在2005年全国第十届运动会上,“双百”工程作为我省唯一的特色品牌进行了展示,并在全国推广。冀晓云也因此在十运会开幕式前,作为“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个人”的众多代表之一,受到了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我父亲在1968年曾受到过毛主席的接见,没想到我也能有这样的经历。”

  但也就是在那段时间,父亲被确诊为直肠癌晚期。冀晓云为了不影响工作,只能是在半夜时分,拖着疲惫的身子赶到医院探望病情日渐恶化的父亲。虽然父亲并没有责怪她,但面对父亲和家庭,她总是感到有太多的内疚和遗憾。父亲去世后,每当想起往事,她就会流出愧疚的泪水。

  “父亲已经不在了。如果他知道我成为了北京奥运火炬手,他也一定会为我感到高兴和骄傲的。”冀晓云说。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