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签约酒店重视细节服务 特色美食菜单进客房(图)

 友谊宾馆客房里的空间可让轮椅顺利通过
 友谊宾馆客房里的空间可让轮椅顺利通过

  在友谊宾馆迎宾楼6楼的一间标准间里,书桌的显眼位置摆放着一封《致顾客信》。信中提到,客房内专门配备了110伏的电源插口,来自日本、美国等使用110伏电压国家的客人可直接使用,不需要另接电压转换器。而以前一般放在抽屉里的网线也整齐地放在书桌上,客人一眼就能看到。

  这样的细节在友谊宾馆内处处可见。据友谊宾馆公关部的肖青介绍,为防止客人不慎滑倒,宾馆园林内最近全部更换了透水砖;一份“特色美食菜单”也悄悄放进了客房内,客人足不出户就能订到可口的饭菜。

友谊宾馆此次负责接待的是来自欧洲、日本和加拿大的1000多位媒体记者。考虑到记者们的工作需求和工作特性,宾馆为每个客房都多配置了一个插线板,并依据每位客人出行时间的不同,分别安排清扫时间,尽量不打扰客人的休息和工作。

  这样的体贴细致,在港澳中心表现得就更明显了。港澳中心是亚洲第一家无障碍酒店,也是此次残奥会大家庭的总部酒店。奥运会期间,港澳中心还承担着近千名注册客人的接待工作。接待任务的复杂性,让工作人员颇费了一番心思。酒店大堂里设有一排高矮不一的公用电话,残障人士可以轻松地取下话筒,非残障人士也能方便使用。酒店四楼是“无障碍楼层”,客房内所有的门都扩宽了5厘米,以方便轮椅出入,洗手间内的镜子倾斜角度是可以调整的,厕位和浴缸边侧的扶手也是可以拆卸的。这不仅方便了残障人士,也不会引起非残障人士的反感,酒店方的安排可谓用心良苦。

  “很多事情我们一开始也不知道的,这都是长期和客人主动沟通得出的经验。”肖青说。了解到日本客人习惯于浴室里有一张“浴凳”,在客人入住之前,就已经把它在浴室里放好了;酒店太大,客人初到时弄不清方向,便提前制作好一张详细的平面图放在客房内;轮椅客人一般不喜欢别人帮忙推轮椅,那就事先告知每个酒店员工,在会议安排座位时,要提前撤走轮椅客人的椅子。港澳中心的张经理说:“事情是很小,但客人却能从这样的小事情中,感受到我们的真诚和用心。”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