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颁奖国歌增长2秒 新乐器使意境旋律表达更完美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据中新网报道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颁奖仪式和礼宾仪式上使用的国歌和会歌日前正式发放场馆使用。据了解,此次录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时长50秒,比以往增加2秒。

  本次发放的212首歌曲分别是207个成员的国(会)歌、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会歌长版和短版2首、国际残奥会会歌1首、百慕大群岛和开曼群岛除国(会)歌外的欢迎曲各1首。

  据了解,颁奖礼宾仪式国(会)歌录制任务由北京交响乐团历时将近两年完成,录制的歌(乐)曲时长均在90秒以内,而其中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长度将比以往增加2秒。

  此次北京奥运会颁奖礼宾仪式所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时长50秒,比以往加长2秒。“奥运版”国歌在音乐配器方面更加精细,增加了乐器的声音,更充分完美地表达了国歌旋律、意境。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