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外国奥运志愿者看北京:被中国的奥运气氛感染

    和我们见过的很多日本朋友一样,菱谷友香子的礼貌与客气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作为一名北京奥运会的赛会志愿者,友香子在谈话过程中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兴奋与自豪。

  “北京比我当年上学时变化了很多,交通很便利,很方便。

”谈起8年前后对北京的印象,友香子对于北京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吃惊。8年前,凭借对中国文化的憧憬与喜爱,她一个人来到中国,开始了新生活。她说,自己非常喜欢身边的中国朋友,“我觉得中国人都非常随和、友好,和他们相处我很快乐。”娇小的友香子露出了甜美的微笑。

  友香子说,她从小就很喜欢体育运动,曾经梦想代表日本参加奥运会的游泳比赛。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时,她正在去新疆旅游的火车上,“得知奥运申办成功的消息后,我身边的人都欢呼雀跃,连我自己也被感动了。”正是感受到了中国人的奥运热情,友香子萌生了参加奥运志愿服务的想法。去年3月9日,她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招募活动,并在今年5月正式成为一名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至今,回想起这些,友香子仍难抑激动,脸上的笑容显得更加灿烂。

  友香子来自于日本的大阪市。大阪是2001年申奥时北京的竞争对手之一。谈起当年的感受,友香子说:“其实当时大阪的奥运气氛也很浓,满大街也有很多宣传的标语横幅,但相比北京,大阪城市太小了。奥运会是全世界的共同盛会,无论是在哪举行,我都会关注。” 如今在北京做志愿者,她说,自己会认真努力地工作,练练英语,这样就能够更好地为奥运服务了。

  友香子着重强调了这样的一个细节,由于她所住的地方离场馆较远,考虑到她的工作情况,有关领导还专门为她申请了宿舍,方便她休息。对于这样细心周到的安排,友香子表示感谢。

  友香子说,她想去国家体育场“鸟巢”参观,还想乘坐奥运观光线路大巴再去转转北京的名胜古迹。友香子献上自己美丽笑容的同时也向北京奥运表达了美好的祝福,“我相信北京会办好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希望全世界都能看到北京奥运会的精彩!”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