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中国代表团"初生牛犊"逾7成 郭晶晶领先三朝元老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北京时间7月25日上午9时在北京举行,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随之成立。中国体育代表团共由1099人组成,其中469名运动员为首次参加奥运的“初生牛犊”,在总选手人数中逾七成。

  名单刚刚在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上公布,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宣布了队伍的组成情况。

  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由1099人组成,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为团长,副团长为于再清、段世杰、肖天、崔大林和蔡振华。

  中国运动员将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参加28个大项38个分项的全部比赛。其中运动员639人、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解放军,火车头,前卫体协,包括42个少数民族,平均年龄22.4岁。

  全团运动员中37人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165人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跳水运动员郭晶晶、射击运动员谭宗亮、篮球运动员李楠等运动员已经参加过三届奥运会。

  其中有469名运动员为首次参加奥运会。

(责任编辑:田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