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图片

张宁确定入选奥运阵容名单 期待北京再创奇迹

  曾经,在很多人都认为张宁应当在四年前雅典奥运会后选择急流勇退的时候,张宁却总是说:“主力的位置不是让出来的,而是拼出来、抢出来的。因为,我就是这样一路走过来的。”

33岁的张宁

  33岁的老将把自己当成13岁那样练,“12组跑步,才跑完6组我就开始哭,一边哭一边练”,那种感觉恐怕不仅仅像张宁所形容的是“痛苦”,更多的还是令人敬佩的坚韧。

  张宁是与叶钊颖同期的国手,右手握拍,身材高大,打法极富攻击性和杀伤力。张宁在1985年进入锦州市体校,1989年入选辽宁省体校,同年进入辽宁省专业队,1991年正式入选国家队。在张宁那张长长的成绩单中,2003年世锦赛夺得个人首个世界冠军,2004年夺得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无疑是最辉煌的两笔,而她也因此被冠以“大器晚成”的名号,在国际羽坛被誉为“常青树”。

  与许多优秀运动员一样,张宁的成名离不开一位“老冤家”。1994年尤伯杯决赛,当对阵双方前四盘战成2平,决胜局,19岁的张宁和15岁的张海丽登场了。那场激战以张海丽2比1胜利告终,此后张宁变得默默无闻。直到2004年,29岁的张宁与25岁的张海丽在雅典奥运会女单决赛再次相遇,这一次笑到最后的是张宁。

  雅典奥运会后,张宁仍旧雄霸女子网坛,并与后起之秀谢杏芳并肩构成中国女单“双保险”。不过,就在奥运积分争夺战到来的2007年下半年,张宁因伤病受到了外界的质疑。伤病也始终困扰着张宁,她也因此错过了今年的尤伯杯。而此时,小将朱琳和卢兰,一个世锦赛封后,一个尤伯杯大放异彩,张宁将“退居二线”无缘奥运的声音不时传来。

  作为卫冕冠军,张宁挤上了最晚一批确定入选奥运阵容的名单当中,成了悬而未决的最后人选。如今,张宁艰难地迈出了卫冕征程的第一步,我们就有理由期待她在北京再次创造奇迹!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